新华网 正文
宝宝不爱吃菜怎么办?尝试贴画等非食品奖励
2017-06-13 06:47: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少家长给孩子添辅食的过程中会遇到娃挑食的难题,特别是不爱吃蔬菜。怎么办?英国拉夫伯勒大学研究人员分析大量相关论文和研究后给出如下建议:

  ——即使孩子一开始不爱吃,也要坚持每顿供应蔬菜。这个方法可能耗时数月,但却是迄今研究显示最管用的办法。

  ——适当鼓励孩子尝试那些不爱吃的食物,但不要拿零食做奖赏,尝试用贴画等非食品奖励孩子。

  ——大人和孩子吃同样的饭菜。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研究人员在美国最新一期《当前营养报告》期刊上刊文说,先前研究显示,孩子两岁左右最挑食,但他们的口味在不断变化。对付孩子挑食,家长想好对策后一定要有耐心坚持下去。(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基因决定宝宝挑食 喂养方式非“罪魁祸首”
    孩子挑食,父母常被指责育儿无方。然而,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孩子挑食或许由基因决定,家长的喂养方式并非“罪魁祸首”。
    2016-10-15 14:50:18
  • 专家支招让娃不挑食
    卡梅尔说,帮助孩子克服挑食、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是一场意志的较量,关键是父母不妥协、不放弃。
    2015-04-12 15:00:13
  • 英国女子患怪病吃不饱 不挑食狗粮肥皂一并吃
    英国女青年杰德·霍尔因患有罕见遗传疾病普拉德—威利综合征食量惊人,每天吃个不停。普拉德—威利综合征会导致患者体重持续增加直至重度肥胖,预防因肥胖导致的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脊柱侧弯等病症成为重点。
    2012-05-28 17:52: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雨后“魔鬼城”
    雨后“魔鬼城”
    “枪王”对决
    “枪王”对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30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