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总统批评多国联合制裁卡塔尔
2017-06-13 23:17: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6月13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3日在安卡拉批评多国联合制裁卡塔尔的行为,呼吁沙特阿拉伯带头与卡塔尔和解。

  埃尔多安在土耳其议会向正义与发展党议员发表讲话时说,一些国家切断卡塔尔民众的食品、水供应和对外交通联系,是不人道的行为,也有违伊斯兰教价值。

  埃尔多安否认有关国家对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的指责。他表示,卡塔尔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上持坚定决心,并与土耳其并肩战斗。

  他呼吁,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作为海湾地区的政治家,应重新审视针对卡塔尔的严厉制裁,带头化解当前的断交危机。

  自6月5日巴林、沙特、阿联酋、埃及和也门等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后,土耳其明确表示不赞成阿拉伯多国对卡塔尔实施制裁,呼吁各国通过对话解决与卡塔尔断交风波。

  6月9日,埃尔多安签署两项法案,同意向位于卡塔尔的土耳其军事基地派驻军队并帮助卡塔尔培训宪兵部队。

  这两项法案所涉及的军事合作条款分别签署于2016年4月和2015年12月,是土耳其和卡塔尔2014年达成的军事防卫协议的一部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3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