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开始成为经济全球化“新主角”
2017-06-13 20:39: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韩国济州6月13日电(记者耿学鹏)第二届“中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合作方案”国际研讨会13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与会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正开始成为经济全球化的“新主角”。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研讨会上告诉记者,全球经济格局正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欧美出现了贸易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的苗头,全球化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在这一背景下,“一带一路”正开始成为全球化“新主角”,代表着庞大的市场,对于韩国等各方来说充满机遇。

  迟福林说,更重要的是,各方在推动“一带一路”的过程中正逐渐形成更多共识,让各方对全球化树立了信心,认识到全球化只能前行不能后退。

  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在研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给韩国等中国周边国家提供了新的合作机遇。“一带一路”构想如今已经变得更精细,中方不仅开发了具体的合作项目,还为其打造了稳定的物质基础。

  本届研讨会由韩国济州研究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韩国成均中国研究所等机构共同主办,中韩多名专家学者出席并发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甄馥睿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