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新两国间航空客运力5年来大幅增长
2017-06-13 17:50: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6月13日电(记者 宿亮)新西兰运输部长西蒙·布里奇1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从2012年开始,由中国的航空公司运营、往返新中两国的客运航班数量成倍增长,从每周7班增至每周59班。

  布里奇在声明中对中国四川航空公司定于当地时间13日傍晚抵达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首航航班表示欢迎。

  布里奇表示,新西兰越来越受到中国人的青睐,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有约40.5万人次的中国旅客抵达新西兰,同比增长7%。与此同时,中国旅客在新西兰的年消费额达到14.5亿新西兰元(约合71.05亿元人民币)。

  奥克兰机场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川航新开通的直飞航班将是奥克兰与中国主要城市之间的第七个直航航班,也是新西兰第一次与中国西南地区开通直航航班。

  据了解,川航新开通的往返成都和奥克兰的航班每周运行3班。随着川航新航线的开通,在中新两国间运营航线的中国航空公司增长至6家。

  目前,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天津航空和海南航空均运营中新两国间的航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3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