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兰多悼念一年前的枪击案遇难者
2017-06-13 09:26: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12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12日以“爱与友善”为主题,悼念一年前的奥兰多“脉动”夜总会枪击案遇难者。这是美国历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枪击案。

  佛罗里达州当天降半旗。奥兰多市政府发表声明说,6月12日是“奥兰多联合日——爱与友善之日”。“这一天,献给在‘脉动’被夺走的49个无辜生命,重申社会对幸存者和亲人的承诺,彰显这场悲剧发生后,人们展现的爱心和来自全球各地的同情心。”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的纪念活动从当地时间凌晨举行,这正是一年前枪击案袭击者在夜总会开枪的时刻。其他大型纪念活动包括正午时分在夜总会举行的纪念仪式、傍晚时分在市中心举行的纪念集会以及随后在这家夜总会举行的音乐派对等。

  2016年6月12日,声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奥马尔·马丁持枪进入“脉动”夜总会开枪扫射,并挟持人质与警方对峙。事件造成包括马丁在内的50人死亡、53人受伤。这是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案,也是“9·11”事件后美国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俄一村庄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1人伤亡
    据俄罗斯媒体11日报道,莫斯科州拉缅斯科耶区10日晚间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6人受伤。
    2017-06-11 19:33:46
  • 简讯:伊朗发生两起枪击案致1死10伤
    新华社德黑兰6月7日电据伊朗媒体报道,位于首都德黑兰的伊朗议会和德黑兰南部的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陵7日分别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
    2017-06-07 15:48:09
  • 巴黎圣母院外发生袭警事件 歹徒被枪击倒地(组图)
    巴黎圣母院附近发生歹徒袭警案。(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6月6日,法国巴黎,警方封锁巴黎圣母院进出口。(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6月6日,法国巴黎,警方封锁巴黎圣母院进出口。
    2017-06-07 07:14: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雨后“魔鬼城”
    雨后“魔鬼城”
    “枪王”对决
    “枪王”对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3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