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柏林火车站将测试脸部识别软件协助反恐
2017-06-12 10:26: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德国今夏将在柏林火车站测试一套脸部识别软件,以协助警方更快速地辨别和找到恐怖嫌犯。

  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10日说,一些志愿人士挺身而出,协助当局在柏林南十字车站(Suedkreuz)测试这套软件。如果取得成功,当局将在更多地点和更广泛的罪案调查中使用该软件。

  《每日镜报》网站报道,德梅齐埃受访时说:“我们虽已在火车站安装了监控摄像机,但我们无法把在逃恐怖嫌犯的影像输入到一套软件中,以便在他出现在火车站时发出警报。如果这套软件证实可靠,它就能在已经部署了监控摄像机的地点协助我们侦破严重罪案。”

  德国自去年夏季以来已遭遇了几次恐怖袭击。当中在去年柏林圣诞市集卡车冲撞事件中,突尼斯籍嫌犯干案后还乘巴士和火车逃亡,途中几次跨越边界,最后才在米兰火车站被警方击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0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