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议会选举首轮投票结束 马克龙阵营大幅领先
2017-06-12 08:17: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议会选举11日结束第一轮投票。根据初步结果,法国总统马克龙阵营以32.6%的得票率大幅度领先,有望稳获国民议会议会绝对多数地位。

资料图:马克龙在巴黎卢浮宫前举行的庆祝胜选集会上讲话。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马克龙在巴黎卢浮宫前举行的庆祝胜选集会上讲话。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根据初步统计结果,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属的“共和国前进”运动在首轮投票的得票率为32.6%。预计在第二轮可以拿下415至445个国民议会席位,远超289席的半数门槛。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虽然第一轮大约48.8%的投票率创下第五共和国历史新低,但“共和国前进”运动仍然大获全胜。第二名共和党及其盟友的中右翼阵营得票率约为22%,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以14%的得票率紧随其后。

  初步结果公布后,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发表声明说,虽然此次投票弃权率很高,但是法国人民发出的信号却毫不含糊。数百万选民再一次选择了支持总统改革、团结和重振的纲领。(记者 龙剑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0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