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同新加坡外长维文举行会谈
2017-06-12 22:52: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2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新加坡外长维文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王卓伦)外交部长王毅12日在北京同新加坡外长维文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双方要加强战略沟通和战略对接,深化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中新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建立互联互通、金融合作、三方合作等三大平台,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

  王毅表示,明年中国-东盟关系将进入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要规划好双方关系中长期发展,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和东盟发展规划对接,尽早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谈判,推动建成东亚经济共同体,共同引领区域一体化进程。中方期待并相信新方将为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维文表示,新方愿与中方深化双方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希望看到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展现更大领导力,为推动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新方完全赞同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建立中新合作三大平台的建议,愿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独特贡献。新方愿以担任东盟与中国关系协调国并于明年接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为契机,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