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北部一村庄因矿山滑坡搬迁
2017-06-12 14:26: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6月11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11日报道说,该国北部一个褐煤矿10日发生滑坡,受到影响的村庄将搬迁。

  发生滑坡的煤矿为希腊国家电力公司所拥有,公司因此遭受的损失可能高达5亿欧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

  报道援引希腊能源部长斯塔萨基斯的话说,希腊政府在与当地政府及受影响的村民商讨后做出了这一决定。

  该村庄名为阿纳吉洛伊,位于雅典以北约540公里处的阿米塔乌镇附近。在10日的滑坡中,大约8000万立方米的土石发生位移,至少10座房屋严重受损,约180名村民撤到附近的酒店。

  希腊国家电力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在发现煤矿存在安全隐患后,已于6月3日将煤矿关闭,并采取了必要的预防性安全措施。据专家初步估计,这次滑坡导致至少2500万吨褐煤被掩埋,滑坡现场有4台巨型采煤机损坏。

  希腊政府曾于6年前就警告该煤矿存在安全隐患,并通过一项法案,允许阿纳吉洛伊村搬迁,搬迁费用由国家和希腊国家电力公司共同承担。但由于债务危机造成资金短缺,搬迁事宜一直被搁置。

  滑坡事故发生后,斯塔萨基斯和国家电力公司董事长帕纳约塔基斯均表示将尽快启动搬迁。

  希腊蕴藏着丰富的褐煤资源,燃烧褐煤产生的电力占希腊电力供应的一半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科学家揭示希腊长寿村民的基因秘密
    英国和希腊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希腊克里特岛北部村民身上发现一种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基因变体。
    2017-05-28 15:42:02
  • 希腊前总理帕帕季莫斯因邮件炸弹受伤
    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25日报道说,希腊前总理帕帕季莫斯当天在雅典市中心因放置在他车内的邮件炸弹爆炸而受轻伤,他的司机和副驾驶也受轻伤。
    2017-05-26 00:49: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2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