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博会负责人:展示可再生能源的中国馆是一大亮点
2017-06-12 10:25: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11日电(记者张继业)由哈萨克斯坦主办的2017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日前盛大开幕,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国家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艾哈迈德然·叶西莫夫表示,中国馆将展示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无疑将成为世博园内的一大亮点。

  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馆10日隆重开馆,叶西莫夫参与了开馆仪式。叶西莫夫对新华社记者说,在世博园筹备过程中他本人多次造访中国馆,中方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世博会工作之中,工作热情和进度令人印象深刻。在所有参展国中,中国是最早开始展馆布置、也是最先完成该工作的国家之一。

  叶西莫夫说,中国格外重视对可再生能源的研究与利用工作,可再生能源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在本届世博会上,中国馆将集中展示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无疑将成为世博园内的一大亮点。

  叶西莫夫说:“我认为,中国馆是最大同时也是最好的展馆之一,必将成为世博会上最受欢迎和参观人数最多的展馆之一。”

  本届世博会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叶西莫夫说,当前全世界都在积极发展替代能源,本届世博会上有一系列极具创造性的展览、众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展品,参观者只需浏览一次就可以了解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的最前沿。

  他说,世博会在建设和资金利用上也贯彻了绿色宗旨。截至目前,主办方共投入约4000亿坚戈(约合12.7亿美元),相比最初方案节省近10亿美元。在世博会结束后,展馆将改造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绿色能源中心、未来博物馆等设施,继续为市民服务。

  叶西莫夫还表示,期待中国游客来哈旅游参观世博会。据主办方预计,世博会期间将会迎来500万人次的总访问量,其中15%为外国游客,主要来自中国和俄罗斯。

  今年适逢中哈建交25周年。25年间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结出累累硕果。叶西莫夫表示,当前两国关系达到全新的水平。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合作,有助于促进两国经济的繁荣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哈萨克斯坦总统认为上合组织应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9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上说,上合组织应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未来可逐步推进建立上合组织自贸区。
    2017-06-09 22:44:46
  • 哈萨克斯坦对部分中国游客短期免除签证
    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副部长巴塔洛夫9日说,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在阿斯塔纳世博会期间前来参观游览,哈萨克斯坦政府已作出决定,对部分中国游客实行短期免除签证政策。
    2017-06-10 11:21: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2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