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美议会选出新议长
2017-06-11 14:40: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拿马城6月10日电(记者苏津)拉美议会第33届年会10日在巴拿马城总部举行新议长选举,巴拿马籍议员埃利亚斯·卡斯蒂略当选拉美议会新议长。

  卡斯蒂略现任拉美议会秘书长,他将接替现任议长墨西哥籍议员布兰卡·阿尔卡拉的职位。卡斯蒂略曾在2011年和2013年两度当选拉美议会议长。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卫洲率领的中国人大代表团应邀出席拉美议会年会。曹卫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拉美议会本届年会的议题是移民问题。对此议题,中国也给予高度重视。中国也在不断完善相关立法,从全国人大的角度,以法律的形式,来保证中国移民政策的顺利进行。他说,中国代表团在会议上见证了拉美议会换届工作,这也是本次访问的一大收获。

  拉美议会成立于1964年,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议会间组织。中国全国人大于2004年3月与拉美议会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该组织的观察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时评丨拉美镜鉴:发展、改革才是硬道理
    5月24日,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发生大规模抗议,一些抗议者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导致数十人受伤。如何在发展中探索适合国情的道路和模式,通过改革减缓经济周期的冲击,通过发展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是拉美国家急需破解的课题。
    2017-05-26 15:57:32
  • 拉美部分国家局势动荡的三大启示
    今年以来,委内瑞拉、巴西等一些拉美国家政局动荡,抗议活动不断,朝野冲突加剧,执政压力骤增,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2017-05-26 11:34:06
  • 综述:从“中国船”到“新海丝”——拉美国家拥抱“一带一路”倡议
    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指出,中国领导人在此次高峰论坛期间明确强调,“一带一路”倡议不只局限于沿线国家,而是“向所有朋友开放”。这将鼓励更多拉美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其他中拉合作项目。
    2017-05-24 21:17: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2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