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4届德国卡塞尔文献展揭幕
2017-06-11 10:31: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卡塞尔6月10日电(记者胡小兵 沈忠浩)第14届德国卡塞尔文献展10日在卡塞尔市揭幕,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出席了开幕式。

  作为先锋艺术展,本届卡塞尔文献展吸引全球160多位艺术家参展,作品涵盖摄影、绘画、雕塑、装置艺术等不同门类。为更好地表现“以史为鉴、向希腊学习”的主题,活动举办方今年首次在希腊雅典和德国卡塞尔各设立一个展区。

  在卡塞尔主会场门前的广场上,艺术家们用10万本书搭建了一个雅典卫城神庙的巨型复制品,取名为“书籍的帕特农神庙”。“带血的磨坊”“下水管”等大型户外作品均反映出艺术家们对现实生活的密切关注。

  施泰因迈尔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说,帕特农神庙作品反映出时代的冲突,让人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偏见,以他人的立场看待问题。帕夫洛普洛斯认为,文献展展示了欧洲如何通过文化方式向世界发出和平和公正的讯息。

  德国卡塞尔文献展创办于1955年,与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巴西圣保罗双年展并称为世界三大艺术展。本届文献展将在卡塞尔市内30个展出地点予以呈现,活动将于9月17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2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