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海地童奴:他们的童年没有光明(组图)

2017年06月10日 09:08:11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3日,海地太子港,Watson Saint Fleur头顶着装满一袋袋小水袋的袋子在Petion-Ville的街上售卖。Watson今年12岁,但他没有上过一天学。他的日常被繁重的家务包围,同时,他每天都要顶着一袋子水在满是摩托车卡车的闹市街兜售。(图片来源: 东方IC)

  海地是南半球上最贫穷弱小的国家,贫穷迫使海地多个城市的至少45万儿童沦为奴隶,成为被免费雇佣的家庭仆人,这个数字远超过预期。然而反奴隶制度的工作在海地仍然难以进行,原因之一就是海地当地文化认为,富人们可以对那些他们认为是奴隶的孩子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情。在海地,至今仍有寄养童奴的童工体系,这些孩子被称为“restaveks”,“restavek”在海地克里奥尔语里的意思是“被留下的人”,也就是儿童奴隶,这些孩子通常从社会最底层招募,有些是穷苦家庭养活不了孩子,为了能让孩子吃饱和上学而送他们去条件较好的家里无偿干活;有些童奴则是孤儿,除了当奴隶,他们别无去处。这些在城市里当儿童奴隶的孩子们,以长时间的工作赚取食物和在棚屋睡觉的地方。但是,生活并不仅仅这么简单,他们中有大多数都遭到不同程度的虐待和压榨,比如暴力、剥夺受教育权利,甚至被性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29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