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上最美味火腿!十年做一条要价3.14万
2017-06-10 06:45: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条火腿多少钱?西班牙农民爱德华多·多纳托制作的火腿售价4100欧元(约合3.12万元人民币)一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最贵火腿”。当然,很多美食机构和老饕认为,那也是世界最美味火腿。

  其实,与某些家传的火腿生产商相比,多纳托养猪、制作火腿算是新手。1989年前,他在塔拉戈纳经营着一家利润颇丰的建筑公司,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一派欣欣向荣。后来,与他关系密切的一名同事因癌症去世,不久后,另一人又因心脏病发作而亡。多纳托意识到,大城市生活以及经营企业的压力可能会让他成为下一个走的人。于是,他卖了公司和住房,去寻找“天堂”。

  一年半后,他找到了韦尔瓦省一个名为科尔特加纳的小镇。这里有他想要的一切——丰富多样的生物、充沛的雨水、甘甜的山泉和没什么污染的环境。安置完新家后,看着眼前的橡树林和满地的橡子,他想着得利用起来。1996年,他买了4头小黑猪,建了一圈围栏。美国奇趣新闻网站oddity central援引他的话报道:“我所做的就是坐在门廊里,看它们走来走去。”2005年,当地政府向大家推介“斑点哈武戈”这一猪种,但由于这种猪生长缓慢、产肉量低,大家都不要,多纳托却认为这些都是优点,因为他养猪并不是为了赚钱。结果,他后来做出了世界上最美味、最昂贵的火腿。

  多纳托养猪,那是真正的散养。一头头猪每天在橡树林间走十几公里,吃田野里的橡子和草,呼吸新鲜空气,喝洁净泉水,在天然粘土中“洗澡”。其他农民饲养的猪需要14至18个月达到所要求的体重,但多纳托得养3年。然后每条火腿在地窖内存放3年,再腌制4至7年。一条火腿,最长得10年才能面市。

  多纳托制作的火腿陆续赢得多种美誉。对于吉尼斯世界纪录颁发的“世界最贵火腿”这一称号,多纳托不喜欢,他认为应该是“世界最具价值火腿”。(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西班牙马德里禁止公交车上男性“葛优瘫”
    【新华社微特稿】西班牙马德里公交车车厢近日贴出一幅新的示意图,提示男性乘客不要双腿叉开坐,一人霸占两个座位。
    2017-06-09 06:45:38
  • 西班牙这个月也高考
    在加分阶段,考生一共可以参加4科考试,但只计算其中分数最好的两科成绩,每门加分考试最高可得两分。尽管高考让西班牙考生们感受到压力,但高考并非是大学入学的唯一标准,也并非高中毕业必须通过的考试。
    2017-06-07 07:25:30
  • 西班牙一油库发生爆炸致15人受伤 附近学校疏散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附近的一处存放工业用油的仓库4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5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附近学校已进行疏散。该仓库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东南30公里的地方。
    2017-05-04 21:02: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9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