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企业协助斯里兰卡灾后救援和建设
2017-06-10 21:05: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6月10日电 综述:中国企业协助斯里兰卡灾后救援和建设

  新华社记者杨梅菊 黄海敏

  随着降雨量减少,遭遇洪灾的斯里兰卡开始进入灾后救援和建设,灾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的中国援助依然没有退场,中国企业继续向斯民众送去情谊和温暖。

  9日,洪水水位最高且退水最慢的南部马特勒地区迎来了中国帐篷。由于道路被冲毁,这批帐篷由救援人员用肩膀扛进安置点。这支连日来活跃在马特勒重灾区的救援队伍里,除了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们的身影,还有来自同样受灾严重的中航国际工程公司的志愿者,他们为救援队提供后勤保障,翻山越岭共同执行任务,并充分利用其在当地的资源为救援队与当地政府间的协调提供支持。

  由中航国际负责施工的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第一标段项目,位于马特勒的尼尔瓦拉河洪泛区,该标段在这次洪水中全线受灾,200多名中方员工一度被困,公司营地、施工路段和机械设备受损严重。但在完成撤离和自救后,项目部第一时间加入当地抢险救灾第一线,与当地民众共渡难关。在调用发电机为临时安置点受困灾民提供电力支持的同时,他们还向受灾民众捐助食品、生活物资和卫生用品,同时,调动多台设备协助马特勒地方政府配送物资、抢修尼尔瓦拉河防洪大坝并清理受塌方影响的乡村道路。

  “洪水来了后,我们知道高速路也受灾了,也牵挂着这些项目上的中国朋友。没想到他们第一时间赶来帮助我们,给我们送来吃的穿的。来自中国朋友的友谊真是太让人感动了。”在收到来自中航国际的救援物资后,当地灾民桑吉特握着项目部中国员工的手激动地说。

  此次洪灾发生后,各在斯中国公司皆第一时间有所行动,借助广泛分布各地的项目部力量,深入救灾一线,为地方政府和灾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港湾公司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第四标段项目部组织了中方员工向17名受灾当地员工捐款,助他们采购生活必需品以渡过难关。此外,项目部代表还奔赴重灾区拉特纳普拉进行慰问救助,向临时居住在寺庙的灾民发放水、大米、面粉等赈灾物资。寺庙住持阿南达对项目部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赈灾体现了中国港湾公司对斯里兰卡人民的深情厚谊。

  9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一场捐款仪式在斯灾害管理部进行。来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联合发起的“恒爱行动”志愿者们的300万卢比(约合2万美元)善款,以及来自在斯经营20多年的中地集团斯里兰卡分公司50万卢比的捐款被递交给斯灾害管理部。前者将定向用于受灾儿童家庭和教育救助。斯灾害管理部秘书米亚纳瓦拉说:“感谢来自恒源祥公司的雪中送炭,斯里兰卡的受灾孩子们会感受到‘恒爱行动’的温暖。”

  自上月末以来,斯里兰卡全国大范围遭受暴雨袭击,引发严重洪水和山体滑坡灾害,造成224人死亡、78人失踪、数十万家庭受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雷霆玫瑰驭“飞豹”冲天
    雷霆玫瑰驭“飞豹”冲天
    雪豹“公主”一岁了
    雪豹“公主”一岁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2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