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幕僚长巴伦兹:金砖国家媒体将展开真正深入的合作
2017-06-09 16:1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侯强 龚凌蔚)“‘金砖国家加强媒体合作计划’的推出,表明金砖国家媒体间的合作不再停留在概念阶段,而将展开真正深入且有意义的合作。”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8日在北京举行,论坛共同主席、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幕僚长(编者注:幕僚长是机构的领导成员,相当于秘书长)巴伦兹女士,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

  巴伦兹认为,中国是一个有魅力的国家。中国是南非和非洲其他国家的合作伙伴,在经济和文化方面合作密切,可供双方合作报道的领域很多。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和南非间的合作以及同其他非洲国家的合作,将彰显出非凡的意义,双方都将从合作中受益。

  “我们并非真正了解其他国家和地区人们的生活,因此可以报道更多人文故事,降低彼此间的陌生感,使人们的联系更紧密,”巴伦兹说。

  巴伦兹还表示,“金砖国家加强媒体合作计划”将使金砖国家媒体间实现人员交流,互派记者到彼此的国家,希望此举逐渐成为主流的合作模式。

  在谈到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时,巴伦兹指出,现在全世界的媒体都在某种程度上面临着同一个问题,即如何运用新技术促进媒体改进报道方式。

  巴伦兹以自己所在的南非独立传媒集团为例,她说,该集团大部分的收入来自于传统报纸,但随着世界传媒发展趋势从纸张向数字化转变,大家都需要习惯一种不同的经营模式,不进行变革的媒体必然会失败。独立传媒集团在技术创新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拥有了一个立足于战略发展的数据中心。

  巴伦兹表示,媒体拥有强大的影响力,拥有多样化的交流和传播平台。特别是在当今的电子技术时代,利用媒体的影响力和平台发出“金砖国家的声音”,这尤为重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liuxin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9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