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大选决定特雷莎·梅脱欧之路 提前大选为争取议会更多席位
2017-06-09 07:26:12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8日举行新一轮大选投票。这次被英媒称为“关键之战”的议会选举,不仅将决定是由保守党还是工党组建下届政府,也将对未来五年英国国内政策及脱欧谈判进程产生深远影响。

  当地时间上午7时,英国全国4万多个投票站开放投票,一直持续至晚间10时。随后,唱票统计工作将立即展开。大选结果预计在当地时间9日5时,即北京时间9日12时左右基本出炉。《环球时报》记者8日7时许在伦敦女王公园附近的投票点看到,前来投票的民众络绎不绝。

  本届英国议会共有650个席位,任何一个党派取得325席以上的绝对多数,将单独组建下届政府,该党党魁成为英国首相。如果没有一个党派能够取得绝对多数席位,则会出现“悬峙国会”,须由不同政党组成联合政府施政。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两个月前提出提前大选,希望借保守党民调的大幅领先优势,争取议会更多席位,从而在施政及脱欧谈判上获取更多权力和内部支持,减轻内部不同力量造成的掣肘。目前,保守党在议会占据331个议席,比在野党总和多12个。不少英国媒体分析认为,若保守党借此次选举取得的席位超过在野党总和80个以上,将是梅的“标志性胜利”,梅将按其预期稳固领导地位,在其主导的“硬脱欧”进程上获得更多主动权。

  不过,梅由于在养老金政策上的失误以及犹豫不决的态度遭受不少批评,导致民调显著下滑,而工党党魁科尔宾由于承诺在养老、医疗、教育上的慷慨福利政策而收获更多支持。

  路透社8日称,选前最后的民调显示,梅领导的保守党将比工党得票率领先5至12个百分点。预示着保守党或将赢得大选,但不会获得梅宣布提前大选时预见到的压倒性胜利。【记者 李应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28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