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又一名经济逃犯在越南被劝返回国
2017-06-09 20:57: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6月9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将在越藏匿4年之久的经济犯罪嫌疑人于某移交中国警方工作组。这是2017年以来第6名向中国驻越大使馆自首的逃犯。

  2013年,因涉嫌参与一起金额达数千万元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于某匆忙出境前往越南。藏匿河内期间,于某以为越南人在网上代购中国商品为生。

  在中越警方开展联合追逃的强大压力下,经亲人劝说,于某于5月31日到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自首,提出愿意回国配合调查。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对新华社记者表示,2017年初至今,已有6名逃犯向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自首,创造了历年来在越逃犯自首的最高纪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劝遣结合多措并举 “红通”人员主动回国投案自首
    国内亲属不断呼唤感召,境外生存空间愈加狭窄,追逃追赃行动坚决果敢,陈祎娟最终选择回国投案自首。至此,“百名红通人员”第15号陈祎娟被成功劝返。
    2017-05-09 11:01:37
  • 云南:境外追逃、劝返22名职务犯罪嫌疑人
    云南省纪委24日发布消息称,自“天网”行动开展以来,云南省境外追逃、劝返职务犯罪嫌疑人共22人,追回赃款11790万余元。
    2017-04-24 19:39:43
  • “红通”犯出逃1288天:内外交困身体差 被律师劝服
    在办理许建红案中,检察官了解到,储士林一直和其青岛公司的法律顾问李某以及北京公司的法律顾问张某保持密切联系。2016年1月4日,律师李某转道加拿大和储士林见面后,打电话给检察官说,储士林现在身体欠佳,查体初诊为肠癌,正在复查,储士林愿意回国投案。
    2017-04-18 08:02: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1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