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缅胞波友谊日”招待会在仰光举行
2017-06-09 19:08: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6月9日电(记者庄北宁)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和缅甸华人社团8日在仰光联合举办“中缅胞波友谊日”招待会,庆祝中缅建交67周年。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缅甸国务资政府部部长吴觉丁瑞、缅中友好协会主席吴盛温昂,以及缅甸各界和当地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活动。

  洪亮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中缅深厚的胞波友谊是两国人民共同拥有的宝贵财富,也是两国关系重要基石和永恒动力。“今天,弘扬中缅胞波友谊的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我们一定要接好、跑好这一棒,无愧于先人,无愧于来者。”

  吴觉丁瑞说,随着缅中友好交往的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胞波友谊历久弥坚。他感谢中方为提高缅甸人民生活水平,在教育、卫生、农村地区发展、减贫等领域提供的帮助,以及对缅和平进程的支持,同时希望继续开展有益于两国人民的互利合作。

  缅华各界胞波友谊日组委会主席林文猛在致辞中说,缅甸华侨华人今后将尽心尽力继续在各个领域为缅甸的繁荣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共创辉煌。

  吴盛温昂说,缅中友好协会将维护两国领导人共同建立的友谊,加强两国民众的友好关系,努力将两国友谊流传下去。

  招待会上举行了“中缅友好奖学金”颁发仪式、“胞波友谊情更深”主题图片展,并播放了中缅友好纪录片《胞波情深,共襄盛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1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