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外长表示全力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
2017-06-09 12:21: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6月8日电(记者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8日与到访的德国外长加布里尔举行会晤,商讨安全等共同关注的问题。

  根据利比亚总理新闻办公室消息,双方集中讨论安全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卫生等事宜,并就反恐活动和打击非法移民等问题交换意见。

  加布里尔重申,德国将继续全力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希望利比亚早日解决国家危机、结束分裂局面。他还对萨拉杰和他领导的政府在推进利比亚政治和谈中所作努力表示赞扬。

  萨拉杰强调了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并对德国一直以来对民族团结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

  与萨拉杰会谈后,加布里尔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外长西亚拉共同出席记者会。加布里尔在记者会上说,越来越多难民身处绝境,德国将继续支持联合国在难民问题上的工作。西亚拉说,打击非法移民是各国持续开展的多边合作行动,部署现代化监控系统和专业安全防控设备、着力培训边防和海岸警卫队,才是打击非法移民的有效措施。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11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