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报告:美5%寨卡孕妇面临新生儿出生缺陷问题
2017-06-09 09:51: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8日发布报告说,美国领土确诊感染寨卡病毒的孕妇中,每20人就有1人面临胎儿或婴儿出生缺陷问题。

  报告还说,2016年1月至今年4月,美属萨摩亚、波多黎各、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共报告2549名孕妇疑似感染寨卡病毒,其中确诊1508人。在这些孕妇中,120人的胎儿或婴儿出现与寨卡病毒感染相关的出生缺陷。

  进一步研究显示,在怀孕不同时期感染寨卡病毒导致后代出现出生缺陷的风险不一。妊娠早期感染寨卡的风险最大,约8%的胎儿或婴儿有出生缺陷;而妊娠中期和晚期的风险分别是5%和4%。

  美国疾控中心指出,这是迄今涉及确诊感染寨卡病毒孕妇数量最多的一次研究。考虑到寨卡相关出生缺陷的严重性,女性在怀孕任何时期都必须注意防止寨卡病毒感染。

  今年4月,美国疾控中心曾发布报告说,2016年美国本土确诊感染寨卡病毒的250名孕妇中,24人的胎儿或婴儿存在与寨卡病毒感染相关的出生缺陷,比例达10%。而问题最严重的是妊娠早期孕妇,有15%面临胎儿或婴儿出生缺陷问题。

  美疾控中心代理主任安妮·舒沙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如这些最新调查结果所显示的,寨卡病毒对孕妇及其婴儿构成严重威胁,无论怀孕期间何时发生感染。”

  2015年以来,寨卡病毒在巴西等美洲国家持续传播。这种病毒主要由蚊子叮咬传播,也可通过性传播。人感染寨卡病毒后可能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痛等类似登革热的症状。目前,全球尚无获批上市的寨卡疫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1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