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欧班列(郑州)7月起将逐步实现每周“去六回六”
2017-06-09 09:29: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6月9日电(记者 王林园)7月起,中欧班列(郑州)将逐步实现每周“去六回六”,发车频率近三个月来稳步增加。从今年3月份开始,中欧班列(郑州)以“去四回四、每周八班”的常态化均衡开行,5月份每周“去五回五”。

  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欧班列(郑州)出境平均满载率112.1%,进境平均满载率107.1%,承运的商品包括汽车整车、飞机材料及零部件、信息技术产品、医疗器械、高档食品、化妆品等1300多种。

  目前,亚太国家和地区通过海公铁、空公铁联运和过境中转搭乘中欧班列(郑州)到郑州的货物约占20%,同时,班列运营成本有所下降。郑州国际陆港公司负责人说:“多式联运体系带给普通大众的利好就是门类越来越多、送货速度越来越快、价格越来越便宜的商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中欧班列激发德国物流业新活力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中欧班列的数量快速增长。2016年共开行1702列中欧班列,其中,运行在中国和德国之间的班列达1034列,为德国物流业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2017-06-08 11:48:37
  • 通讯:蒙内铁路首班列车抵达内罗毕终点站
    “列车进站了!”当地时间5月31日晚19时许,从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始发的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首班列车缓缓驶入内罗毕终点站。 
    2017-06-01 07:29:05
  • 中欧班列建立运输协调机制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倡议,并与重庆、成都、郑州、武汉、苏州、义乌、西安等7家班列平台公司共同发起的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26日在京成立。
    2017-05-26 19:30: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1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