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一大巴撞树翻车至少43人死亡
2017-06-09 00:20: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6月8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警方8日说,该国南北大通道贝特桥-奇龙杜公路7日晚发生一起大巴撞树翻车事故,导致至少4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津巴布韦警方发言人查兰巴对媒体说,事发地位于西马绍纳兰省的呼伦圭,靠近津巴布韦与赞比亚边境,距首都哈拉雷约240公里。一辆大巴车弯道失控,撞向路旁的树上,导致翻车。目前,伤者已被送院救治。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查兰巴表示,超速行驶可能是大巴车拐弯失控的原因。她呼吁有关部门强制禁止大巴车晚间上路,以避免事故发生。

  贝特桥-奇龙杜公路全长近950公里,纵贯津巴布韦南北,连接该国与赞比亚和南非等邻国,是该国的交通大动脉和物资运输大通道。公路建成于1963年,设计使用寿命20年。由于超期服役,年久失修,每年在这条主干道上都发生大量交通事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 津巴布韦金矿坍塌8人死亡
    津巴布韦警方29日说,该国一座金矿近日发生坍塌,正在矿中作业的8名非法采金者死亡。
    2017-05-30 09:31:31
  • 津巴布韦大巴与卡车相撞致17人死亡
    津巴布韦警方6日说,一辆开往南非的载客大巴车5日晚在省际公路上与一辆载货卡车相撞,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43人受伤。
    2017-04-06 20:29: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1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