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在人权理事会举办促进健康权专题讨论会
2017-06-08 22:10: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6月8日电 8日,在人权理事会第35次会议期间,中国举办了“通过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促进健康权”专题讨论会。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做主旨发言,表示国际社会通过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人人享有最高标准身心健康权至关重要。世卫组织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全球健康事业,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大使发言指出,进一步加强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对全面实现健康权至关重要。各国应建立健全公共卫生相关法律制度,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公共卫生服务的可及性和均等化。国际社会及联合国卫生机构,应积极通过资金和技术合作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加强发展中国家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共同应对国际突发卫生事件的能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卫生目标。

  利比里亚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总干事托尔博特、古巴卫生部国家公共卫生负责人洛伦佐、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等嘉宾介绍了对通过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促进健康权问题的看法,并提出相关建议。托尔博特回顾了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的经历,感谢中国向利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副司长龚向光介绍了中国促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各方均认为,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是各国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国际社会应以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契机,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推动人人享有最高标准身心健康权的全面实现。

  与会各国代表普遍赞赏中国举办此次专题讨论会,认为会议为各方就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和促进健康权开展交流提供了有益平台,体现了中国重视人权的积极形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保障老人权益,需要社会合力
    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有老去的一天。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各方积极行动起来,才能让每一个老人都能过上优质的老年生活。
    2017-05-17 08:30:23
  • 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智利
    新华社圣地亚哥5月27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向巴平措25日至27日率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智利,其间会见智利前参议长、现任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拉腊因,智利司法和人权部人权事务副部长弗列斯、智利全国人权研究院主任马雷里克,以及智利大学法学院院长、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哈拉希奇,就两国的人权研究、教育和发展状况进行广泛交流。
    2017-05-28 00:27: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河北枣强:小县城大变化
    河北枣强:小县城大变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11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