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政要继续对美国退出《巴黎协定》表示不满
2017-06-08 15:36: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在国际社会持续引发反响,近日又有多个国家的政要在各种场合对此表示不满。

  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海洋大会时说,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令人失望,不利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他说,由于《巴黎协定》中的相关规定,美国完成退出流程还需要3年多时间,希望美国能够改变这个决定。

  阿尔贝二世说,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但美国国内还有很多企业、一些城市的市长、一些州的州长表态支持《巴黎协定》,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将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全世界继续下去。

  意大利环境部长詹·卢卡·加莱蒂7日在意北部城市博洛尼亚出席一个关于可持续发展的论坛时表示,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不仅是在气候变化领域有影响,还让他对国际多边协定的功能产生担忧。他说,《巴黎协定》这样的多边协定使得全世界联合起来成为可能,这种多边协定不能因为一个国家政府的更迭而成为废纸。

  加莱蒂说,意大利将坚定支持《巴黎协定》并履行各项义务。

  菲律宾参议院气候变化委员会主席洛伦·莱加尔达在5日“世界环境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此举将给菲律宾等海岛国家带来危害。她说,菲律宾作为一个岛国,会受到温室效应带来的海平面上升、极端天气频发的严重危害,例如2013年台风“雨燕”造成菲律宾6000多人死亡。

  莱加尔达说,幸运的是,世界上还有许多其他国家在继续努力应对气候变化,菲律宾也将推动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巴黎协定》。2016年11月,《巴黎协定》正式生效。这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安排。(综合新华社驻联合国记者倪红梅、王建刚,驻罗马记者李洁、驻马尼拉记者董成文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0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