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将在9月举行独立公投
2017-06-08 15:32: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6月7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日前宣布,将于今年9月25日就库尔德自治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

  巴尔扎尼的高级顾问赫明·豪拉米说,参加此次公投的地区将不限于库尔德自治区政府管辖的三省,还将包括那些目前由库尔德人控制、但与伊拉克中央政府存在争议的地区。

  库尔德自治区位于伊拉克北部,下辖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人口约500万,首府位于埃尔比勒,拥有自己的安全部队,历史上一直存在独立倾向。长期以来,库尔德自治区和伊拉克中央政府关系紧张,双方在多个省份的土地归属上有分歧,特别是石油储量丰富的基尔库克省。

  2014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在伊拉克北部和西部不断扩张。伊中央政府与库尔德自治区政府不得不展开合作,一起打击极端分子。随着伊政府军在摩苏尔的攻势接近尾声,“伊斯兰国”的威胁逐渐降低,伊中央政府与库尔德自治区政府间的分歧再次凸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0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