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承建的巴拿马玛岛港扩建工程举行开工典礼
2017-06-08 11:36: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拿马城6月7日电(记者苏津)由中国企业投资并承建的巴拿马科隆玛格丽特岛集装箱港(简称玛岛港)扩建工程7日举行开工典礼。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卫华、中企投资方和承建方代表、驻巴中资企业代表以及巴方政府官员出席了开工典礼。

  巴雷拉在致辞中说,160多年前,在巴拿马两洋铁路建设中就有不少来自中国的工人参与。今天,巴拿马再次见证历史时刻,玛岛港建设标志着中巴合作进入新阶段。

  王卫华在致辞中表示,这个总值超5亿美元的港口项目是双方经贸合作的一个里程碑,对推动巴拿马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等有重要作用。办事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资企业加强双边经贸合作的努力以惠及两国人民。

  中国投资方岚桥集团董事长叶成、承建方中交疏浚公司总裁康学增等也在典礼仪式上发言。叶成说,玛岛港项目是岚桥公司在拉美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的设计、规划、建设、使用设备以及后期经营管理均由中国企业提供。

  岚桥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公司计划在玛岛港再建四个集装箱专用码头,实现年通过能力500万个标准箱,满足巴拿马运河目前和未来的运转及需求,将玛岛港打造成适合新巴拿马运河级船型的现代化和高效率的集装箱深水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中企启动巴拿马港口扩建工程 基建蛋糕巨大
    【环球时报赴巴拿马特派记者 姚莉 白云怡】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午,由中资企业收购的巴拿马港口玛格丽特岛港在巴拿马科隆市正式开启扩建工程。自左至右:中国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卫华、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和岚桥集团董事长叶成。
    2017-06-08 09:28:18
  • 诺列加去世:巴拿马历史一个章节宣告结束
    巴拿马前政府首脑、前国防军总司令曼努埃尔·安东尼奥·诺列加于5月29日,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一家医院因病去世。
    2017-06-03 06:55:36
  • 美军最贵驱逐舰巴拿马运河抛锚 华而不实?
    美国海军最新型万吨级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21日穿越巴拿马运河时因发生技术故障而抛锚,不得不被拖至附近海军基地进行维修。
    2016-11-24 14:50: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0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