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影《神奇女侠》在约旦引发禁映争议
2017-06-07 14:4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安曼6月7日电(记者 林晓蔚)自5月底上映以来,美国漫画改编电影《神奇女侠》在全球收获巨额票房,女主角盖尔·加朵(Gal Gadot)也成为又一位广受观众喜爱的超级英雄代言人,但在中东国家约旦,关于此片是否该禁的话题掀起了广泛争议。

  相关主管部门、约旦媒体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库泰沙特(Mohammad Quteishat)近日在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称,该委员会还未就《神奇女侠》是否获准在约旦上映做出最后决定,如果有影院未经批准上映此片,显然是违法行为。

  盖尔·加朵1985年生于以色列,是一名犹太人。2004年她曾当选以色列小姐,在《神奇女侠》之前,她因出演卖座影片《速度与激情》系列而广为人知。此番引发争议,是由于她于20岁时起,在以色列国防军服役两年。

  由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持续发生冲突,加上约旦超过80%的人口来自巴勒斯坦或是巴勒斯坦人后裔,因此,尽管约旦和以色列已在1994年签署和平协定,但约旦境内仍存在大量反以色列的民间组织,约旦国内经常爆发支持巴勒斯坦人的游行。

  据约旦本地媒体报道,一些反对约以关系正常化的民间组织此次便向媒体递交了公开信,要求政府勿支持这名“代表以色列罪行”的女演员,号召民众加以抵制。而就在上周,黎巴嫩官方已明确《神奇女侠》不会在该国上映,理由如出一辙。

  盖尔·加朵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称,在军队服役的经历帮助她获得了《速度与激情》中的角色。2014年7月,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在加沙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盖尔·加朵曾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为以色列军队祈祷鼓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雾慕田峪
    雨雾慕田峪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26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