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专家认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推动斯中经贸合作
2017-06-07 23:58: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6月7日电(记者杨梅菊)上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丰硕成果。斯里兰卡专家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论坛不仅为各国交流合作提供广阔平台,也将推动斯中经贸合作深入发展。

  斯里兰卡国家安全研究所主任阿桑加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论坛期间,斯中两国签署了有关合作文件,涉及城市发展、交通、能源与电力等领域,为今后斯中经贸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阿桑加认为,斯里兰卡在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应学习中国的改革开放,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推出利好金融政策,引进包括中国在内的外来投资,为实现斯里兰卡成为南亚乃至全球航运和金融中心的梦想奠定基础。

  斯里兰卡外交学家达扬·贾亚提拉克告诉新华社记者,论坛期间中国宣布将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为接下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使更多国家得以通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本国经济发展。

  贾亚提拉克还注意到,斯媒体对论坛给予了广泛关注,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给斯里兰卡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推动地区实现和平与发展,有利于促进地区的稳定与繁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 斯里兰卡总统:“一带一路”将造福斯中两国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9日出席由斯里兰卡—中国协会等当地对华友好组织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7周年活动,在致辞中高度肯定斯中两国友谊和未来关系发展,表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斯中合作将使两国百姓受益。
    2016-09-30 19:26:38
  • 中国和斯里兰卡举行第十轮外交磋商
    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20日在科伦坡同斯里兰卡副外长哈沙举行中斯第十轮外交磋商。
    2017-02-21 14:54: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0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