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夺回“伊斯兰国”重要据点
2017-06-06 06:55: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拉克政府军4日说,伊什叶派民兵组织“人民动员组织”夺回了伊拉克北部边境一座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重要城镇。

  伊拉克政府军在声明中说,在政府军空中掩护下,“人民动员组织”“完全解放”了伊北部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城镇拜阿季。

  “人民动员组织”上个月开始夺取伊叙边境地区“伊斯兰国”据点,以切断该极端组织的补给线,目前已陆续收复一些据点并建立营地。

  拜阿季位于“伊斯兰国”最重要巢穴摩苏尔的西部。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的战役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已经夺回摩苏尔的绝大部分城区。伊拉克官员说,目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摩苏尔西部城区的老城等3个区域继续负隅顽抗。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也是“伊斯兰国”控制的最大城市。伊政府军去年10月开始对盘踞摩苏尔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动攻势。(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5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