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时18天 澳翁婿打破穿越格陵兰岛世界纪录
2017-06-06 06:5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探险者杰夫·威尔逊和西蒙·古德伯恩近日在无后援情况下穿越了极寒的格陵兰岛,并以用时18天打破相关世界纪录。

  这两位探险者从格陵兰岛的最南部出发,耗时18天穿越整个格陵兰岛,于上周抵达格陵兰岛西北部的卡纳克镇。据此次穿越活动官网的数据,他们行程约2700公里,刷新了由埃里克·麦克奈尔-兰德里和塞巴斯蒂安·科普兰于2010年创下的42天穿越纪录。

  威尔逊是古德伯恩的岳父。两人在18天里挺过了零下25摄氏度的低温、时速74公里的强风和饥饿的北极熊,才完成了这趟艰苦旅行。途中,他们不忘因地制宜,借助大风使用雪橇穿越冰原。威尔逊说:“这大概是我经历的最艰巨的一次远征。”有趣的是,二人在出发时并没有挑战世界纪录的打算。(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101岁老太欲破世界跳伞高龄纪录
    【新华社微特稿】今年5月14日,英国二战老兵布赖森·威廉·维尔登·海斯以101岁38天的年纪打破世界跳伞高龄纪录。
    2017-06-01 06:45:55
  • 俄巨富妻子起诉离婚索要天价“分手费” 创史上最高纪录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俄罗斯大富豪的前妻向他提出了150亿美元(约合1034亿人民币)的离婚赡养费。55岁的娜塔莉亚希望能分走56岁的前夫弗拉基米尔·波坦宁一半的财产,其中包括一家俄罗斯电影公司的分红。
    2017-05-26 07:40:12
  • 日本80岁“高龄朱鹮”当爸爸 创该国纪录(图)
    据日媒报道,日本新潟县佐渡市的佐渡朱鹮保护中心5月27日发布消息称,该中心21岁的雄性朱鹮“友友”与8岁的雌性朱鹮之间诞生了一只雏鸟。包括此次诞生的雏鸟在内,日本已人工繁殖了总计43只朱鹮。
    2017-06-01 10:44: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5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