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塞俄比亚断网防高考舞弊
2017-06-06 16:44: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6月6日电(记者王守宝)埃塞俄比亚大学入学考试6月5日至8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为了防止发生舞弊行为,政府切断了全国的手机移动网络。

  埃塞俄比亚政府新闻发言人内格里·伦乔说,之所以切断网络,是为了防止一些人利用网络传播有关考题的谣言,对考生造成不利影响。

  目前,手机移动网络在埃塞俄比亚无法使用,但是宽带网可以正常使用,不过登录社交媒体网站仍受到限制。

  埃塞俄比亚政府在5月30日至6月2日中学升大学预科班考试期间也关闭了手机移动网络。“我们知道这会给居民带来不便,我们也不想这样,但是我们必须保护好考生的利益。”伦乔说。

  2016年,埃塞俄比亚发生了大学入学考试考题泄露事件,考题在网络上传播。后来政府不得不取消了考试,并在一个多月后安排考生重考。

  在埃塞俄比亚,小学阶段从1年级至8年级,中学从9年级至10年级,大学预科班从11年级至12年级。大学预科班毕业后,才能参加大学入学考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活化历史建筑:让老建筑焕发新生命
    香港活化历史建筑:让老建筑焕发新生命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9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