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巴以重启谈判
2017-06-06 11:33: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5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日发表声明,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重启直接谈判,结束冲突,实现“两国方案”。

  当天是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50周年纪念日。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50年前的今天,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以色列占领了约旦河西岸、东耶路撒冷、加沙地带和戈兰高地。占领给巴勒斯坦人带来了沉重的人道主义和发展重担,并引发暴力和报复的循环往复。

  古特雷斯说,结束占领、通过谈判达成“两国方案”是为实现持久和平打下基础的唯一方式,这样才能满足以色列的安全需求和巴勒斯坦独立建国的愿望,实现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权利,不应放弃这一目标。

  古特雷斯还指出,解决巴以冲突将消除中东地区暴力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一个诱因,为合作、安全、繁荣和共享人权打开大门。古特雷斯表示,他愿与有关各方合作,支持巴以和平进程。

  1967年6月5日,以色列对埃及、叙利亚和约旦等国发动大规模突然袭击,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战争持续了6天,造成大量巴勒斯坦人逃离家园沦为难民。以色列战后开始在所占领的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实现和平构成威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9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