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被冤色狼险”热销
2017-06-06 11:08: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6日电 地铁色狼可谓日本女性上班族的噩梦。拥挤的地铁让越来越多担心“背黑锅”的男性选择给自己上一道“被冤色狼险”。一旦被指性骚扰,可以立即获得法律援助。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被冤色狼险”在4月以前每月新签保单数量大约几十份,5月起月签单量飙升至数百份。原因是男子被当成“色狼”后,情急之下跳车逃跑的事件增多。上月16日,一名被怀疑乱摸女性的男子跳入轨道后遭列车撞击。

  “被冤色狼险”的理念是“比起逃跑,先叫律师会更好”。

  总部设在东京的日本小额短期保险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9月设立“被冤色狼热线服务电话”,原本只是一份售价6400日元(约合384元人民币)保险的附加福利。这份保险为投保者支付交通事故等方面的法律咨询费用。不料,大部分投保者签单的目的是冲着这一热线服务电话而来。

  投保者一旦被指为“色狼”,可以通知保险公司。之后,公司会向律师发出紧急信息,告知投保者位置以便律师赶往现场。投保者也可以通过电话向律师进行咨询。事发后48小时内的律师费用全部由保险公司“埋单”。但如果他们被证实行为不轨,不能获得理赔。

  “被冤色狼险”的投保者八成为男性。公司总裁杉本精进(音译)说,无从知晓一个人是否会卷入非礼事件,我们向为此感到焦虑的人提供帮助。

  为预防高峰时段性骚扰问题,日本在地铁和电视上投放海报,每日最繁忙时段开通女性专属车厢。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每年因“咸猪手”被捕的约有1800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日本人口老龄化加剧 去年出生人口跌破百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2016年度出生人口首次降至100万以下,死亡人数却呈上升趋势,“少子化”“老龄化”问题今后将日益严重。
    2017-06-03 10:35:05
  • 日本众院通过天皇生前退位特例法 或明年底退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时事通讯社2日称,日本众议院当天在全体大会上通过关于天皇“生前退位”的特例法案,法案规定天皇可退位并在退位后保有“上皇”称号。资料图  报道称,该特例法案通过后,将送往参议院,预计将在9日的参议院全体大会上表决。
    2017-06-03 07:54: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9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