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奥索蒂梅欣逝世
2017-06-06 06:24: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5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人口基金5日发布消息说,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巴巴通德·奥索蒂梅欣4日晚逝世,享年68岁。

  消息说,奥索蒂梅欣4日晚在纽约州西哈里森的家中突然去世。他的去世对联合国人口基金以及他奉献一生为之服务的妇女、儿童、青年来说是极大的损失。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发表声明,对奥索蒂梅欣突然去世深表悲痛,向其家人、联合国人口基金工作人员、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等致以深切慰问。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世界失去一位捍卫众人健康与福祉的人。奥索蒂梅欣领导了联合国人口基金,并有力支持全球女性,因此在全球广受爱戴。他的努力帮助有需要的家庭获得所需的生殖健康服务,他协助全世界推动1994年在开罗通过的《关于国际人口与发展行动纲领》的实施。

  奥索蒂梅欣1949年2月6日生于尼日利亚,是一位医生,曾担任尼日利亚卫生部长。2011年1月1日起,他开始担任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后再次被任命,从2015年初开始连任。

  联合国人口基金目前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旨在促进妇女生殖健康和安全生育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9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