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与摩洛哥能源合作执委会举行首次会议
2017-06-05 23:49: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巴特6月5日电(记者卢苏燕)中国与摩洛哥能源合作执委会5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首次会议,双方就两国如何加强在电力、可再生能源、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达成重要共识。

  当天的会议是在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和摩洛哥能源、矿产及可持续发展大臣阿齐兹·拉巴赫的共同主持下召开的,来自中摩政府和企业的大约8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双方深入分析了中摩能源合作的现状和潜力,同意在执委会框架下建立专业工作组,共同制定中摩能源合作路线图,鼓励中资企业投资摩洛哥能源项目,支持中资金融机构为中摩能源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推动双方在各能源相关领域的合作。

  会议结束后,努尔·白克力与拉巴赫签署了首次执委会会议纪要,中国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与拉巴赫签署了中国援摩太阳能路灯项目交接证书。

  中国与摩洛哥在2016年5月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访华期间签署了关于能源领域合作的政府间协议。本次执委会会议是落实该政府间协议,推动中摩能源务实合作,巩固中摩战略伙伴关系的一次重要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