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回应赞比亚抓捕31名中国公民:反对选择性执法
2017-06-05 21:21: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表示,中方已就赞比亚抓捕31名中国公民一事向赞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赞方依法妥善处理并尽快释放无辜人员。中方不袒护违法行为,但坚决反对任何针对中国海外公民的选择性执法行动。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说,近日,赞比亚铜带省警方以涉嫌非法收购铜矿尾矿原料为由,不加甄别地抓捕并关押31名从事铜冶炼行业的中资企业人员。

  她说,中国外交部高度重视此事,已于4日向赞驻华使馆提出严正交涉,敦促赞方依法妥善处理此事并尽快释放无辜人员,为在押人员提供人道主义待遇。中国驻赞使馆第一时间同赞方主管部门交涉,已派工作组前往事发地点,向被扣押人员提供领事保护,敦促赞方改善在押人员条件。

  华春莹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海外中资企业和人员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袒护违法行为,但坚决反对任何针对中国海外公民的选择性执法行动。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进展,督请赞方尽快依法妥善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109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