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七月与安生》等10部影片角逐“金砖国家电影节”最佳影片
2017-06-05 18:17: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5日电(记者许茹、杨迪)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四川省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23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届时,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将分别推荐2部影片参赛,2部新片和2部经典老片参展。其中中国电影《七月与安生》、印度电影《湖上的女人》等作品将角逐最佳影片大奖。

  电影节为参赛影片设置了“熊猫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评委会特别奖项。评委会由五国知名电影人担任,中国导演谢飞将担任评委会主席。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林锦泉介绍说,参赛影片是2015年、2016年出品的新片,代表了各国电影发展的最新成就。

  记者了解到,由中国主导金砖国家首次合拍的《时间去哪儿了》和南非影片《真命天女》将分别作为开闭幕影片。此外《我们诞生在中国》《巴霍巴利王》以及《大篷车》《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分别作为新片和经典老片展映。林锦泉表示,参展新片从另一个角度展现出各国电影独有的文化魅力,经典影片有代表性地选择了在中国观众心中耳熟能详的影片,以重温记忆。

  电影节还将举办电影合作论坛,围绕“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深度探讨五国合拍影片、深化市场合作等议题。此外,展映电影在各大影城以惠民价格上映的同时,还将走进12个社区进行免费户外放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军校学员说了,毕业照都拍不好的话就别毕业了
    军校学员说了,毕业照都拍不好的话就别毕业了
    川西高原斗沙记
    川西高原斗沙记
    巴黎举办无人机节
    巴黎举办无人机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