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老妪成为完成半程马拉松的最年长女性
2017-06-05 10:51: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6月4日电(记者黄恒)94岁的美国老人哈丽雅特·汤普森4日成为世界上完成半程马拉松的最年长女性。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举行的“摇滚马拉松”比赛中,汤普森跑完21.0975公里的赛程,用时3小时42分56秒。在终点线上,她受到众多观众和其他运动员的欢呼。

  此前,完成半程马拉松的最年长女性世界纪录为92岁,是在2012年创造的。

  汤普森还保持着完成全程马拉松的最年长女性世界纪录,她在2015年举行的“摇滚马拉松”比赛中创造了这一奇迹。

  汤普森曾两次患上癌症,但都顽强地战胜了病魔。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长寿的秘诀就是坚持锻炼和平衡膳食。

  汤普森持续不断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另一个动力来源是为慈善机构募捐。近年来,她已通过跑步筹得超过10万美元善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温哥华举行国际马拉松全马比赛(组图)
    近日,在温哥华举行了国际马拉松全马比赛。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武官海涛参加了该项赛事,与加拿大诸多现役和后备役军人同场竞技,圆满完成了比赛。
    2017-05-16 14:55:23
  • 曼谷宠物狗马拉松(组图)
    5月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狗的主人们与爱犬一起跑“宠物狗迷你马拉松”。新华社/路透  5月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一只参加“宠物狗迷你马拉松”的狗准备起跑。
    2017-05-09 10:00:42
  • 为募集善款 伦敦警察扮猩猩6天爬完马拉松
    【新华社微特稿】为募集善款,一名英国警察打扮成大猩猩参加伦敦马拉松比赛,在比赛开始6天后终于爬完全程。
    2017-05-03 06:46: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警方在伦敦恐袭后拘捕12人
    英国警方在伦敦恐袭后拘捕12人
    “蛟龙”雨中深潜4187米 完成雅浦海沟第一潜
    “蛟龙”雨中深潜4187米 完成雅浦海沟第一潜
    广西三江侗寨荷香
    广西三江侗寨荷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8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