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举行霍梅尼逝世28周年纪念活动
2017-06-05 10:17: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6月4日电(记者穆东)伊朗4日在首都德黑兰南郊的霍梅尼陵举行伊朗伊斯兰革命领导者、精神领袖霍梅尼逝世28周年纪念活动。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当天的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号召人民延续霍梅尼精神,不畏惧外来威胁。他还呼吁国际社会通过对话解决叙利亚冲突等地区事务。

  哈梅内伊说,叙利亚、也门、巴林等国家的未来应该由人民决定,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权干涉。他批评美国是中东地区冲突的幕后推手,“美国绝不是一个可靠的国家”。

  1979年2月,伊朗宗教领袖霍梅尼领导的伊斯兰革命推翻了巴列维王朝,成立了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当年12月,伊朗举行公民投票通过新政权成立后的第一部宪法。根据宪法,伊朗实行政教合一、神权高于一切的政治体制,最高宗教领袖霍梅尼为伊朗国家最高领导人。1989年霍梅尼病逝后,通过专家会议推举,哈梅内伊当选为伊朗最高领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警方在伦敦恐袭后拘捕12人
    英国警方在伦敦恐袭后拘捕12人
    “蛟龙”雨中深潜4187米 完成雅浦海沟第一潜
    “蛟龙”雨中深潜4187米 完成雅浦海沟第一潜
    广西三江侗寨荷香
    广西三江侗寨荷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8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