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恐怖再袭伦敦,距英国大选还有5天……
2017-06-04 09:3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桂涛 梁希之)英国警方表示,伦敦3日晚至少发生三起安全事件,其中包括一辆货车在伦敦桥上冲撞行人,目前已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距离8日的英国大选,还有5天……

  3日晚,正在外地开展选战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紧急回到伦敦的首相府。她发表声明说,综合警方和安全部门的报告,政府正按潜在恐怖袭击来调查这一事件

  伦敦警方当晚发布声明称,警员正在伦敦桥、距伦敦桥不远的一处市场及西南部的沃克斯霍尔三个地点处理三起安全事件。

  警方说,目前前两起事件已被定性为“恐怖袭击”,而发生在沃克斯霍尔的是一起持刀伤人事件,但与前两起事件并无联系。

  英国媒体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伦敦桥的事发现场还发生了捅人事件,多人受伤。有目击者称,事发时货车以约80公里的时速行驶,冲上桥上的行人道,撞向行人。

  目前警方表示正在搜寻三名与这一事件相关的疑犯。

  警察要求民众撤离,高喊“不要停”

  新华社记者梁希之已抵达现场,他在现场看到,一大片区域已经被警方封锁,旁边有警车和救护车灯光一直闪烁,时不时有警车和救护车从现场出来,周围有很多记者,上方有警方直升机在盘旋。

  梁希之看到,警方在现场附近很多建筑内疏散民众,要求所有人立刻撤离,现场警方不停地高喊:“KEEP MOVING!(不要停!)”

  社交媒体上一段视频显示,一辆白色货车停在伦敦桥上,附近有全副武装的警察。目前伦敦桥已被警方封锁。

  伦敦桥位于泰晤士河上,连接伦敦南北区。

  上个月22日,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恐怖袭击,造成22人死亡。目前英国恐怖威胁级别为“严重”,意味着十分可能发生袭击。

  英国将在8日举行大选。

  英国网民阿历克斯·希尔德在社交媒体上说,她并不关心哪个政党在大选中获胜,也不在乎他们的竞选宣言中说什么,只是希望这样的袭击不再发生。(据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英国伦敦相继发生三起疑似恐怖袭击事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3日晚,英国伦敦的伦敦桥附近,一辆汽车冲撞行人,目前,该事件已被定性为恐怖袭击。根据英国警方消息,除了伦敦桥的汽车撞人事件,伦敦桥附近的博罗市场以及沃克斯豪尔地区也相继报告了伤人事件。
    2017-06-04 07:56:27
  • 伦敦发生多起安全事件 至少1人死亡
    英国警方3日说,首都伦敦当晚发生至少3起安全事件,其中包括一辆货车在伦敦桥上冲撞行人,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
    2017-06-04 09:28:54
  • 英国伦敦桥附近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件(组图)
    6月3日,在英国伦敦,人们离开事发现场。据英国媒体报道,一辆汽车3日晚在伦敦塔桥附近冲入人群。伦敦警方表示正在处理这一事件,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据英国媒体报道,一辆汽车3日晚在伦敦塔桥附近冲入人群。
    2017-06-04 07:24: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普敦举办美食美酒节
    开普敦举办美食美酒节
    水中骑象表演
    水中骑象表演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24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