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金融巨子索罗斯:欧盟正面临“存亡危机”
2017-06-04 08:36: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金融巨子索罗斯近日警告,欧盟正面临“存亡危机”,不该让拖延的英国脱欧谈判扰乱其进行重大改革。

  索罗斯表示,欧洲需要彻底自我改造。他说:“英国脱欧协商会使欧盟转移对自身面临存亡危机的注意力,谈判耗费的时间肯定会超过原定的两年,5年似乎较有可能。”

4

  索罗斯说,欧盟应该以“建设性精神”面对英国脱欧谈判,同时也应增加自身吸引力,特别是针对年轻世代。索罗斯敦促欧盟从三方面着手,即以英国脱欧为例的领土分裂、难民危机和经济成长力道不足。

  此外,索罗斯还建议:“以‘多轨’欧洲取代‘多速’欧洲,让成员国拥有更多样民主选项,将带来影响深远的益处。”

  索罗斯说,他希望法、德能带动亲欧洲势力崛起,这股力量“或许足以战胜(欧盟面临的)最大威胁,也就是意大利银行业和移民危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 欧盟称启动贸易协商前 英国必须结清对欧盟欠费
    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部长在布鲁塞尔开会,签署了一份统一策略,并指派欧盟执委会代表各成员国在英国6月8日大选后启动退欧协商。几位部长强调,当务之急是2019年3月前明确在英欧盟公民的法律地位,并就如何计算英国对欧盟的欠费问题达成一致。
    2017-05-23 11:27:33
  • 欧盟成员国讨论加强安全和防务合作
    欧盟18日举行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议就加强安全和防务合作达成一致。
    2017-05-19 04:20:21
  • 欧盟和美国重申加强航空安全合作
    欧盟委员会官员和由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杜克率领的美国代表团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双方重申了在航空安全方面密切合作的承诺。
    2017-05-18 12:53: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普敦举办美食美酒节
    开普敦举办美食美酒节
    水中骑象表演
    水中骑象表演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4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