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盟号”飞船载俄法宇航员在哈成功着陆
2017-06-04 07:47: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哈萨克斯坦国家航天委员会消息,搭载着2名宇航员的“联盟号”载人飞船于当地时间6月2日20时10分在哈境内成功着陆。

  成功返回地面的2名宇航员分别是来自俄罗斯的奥列格·诺维茨基和法国的托马斯·佩斯凯。他们于2016年11月18日搭乘联盟号MC-03载人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共在空间站内停留了197天。

  俄媒透露,按计划原拟于5月16日返地,由于相关参数发生了变化,“归期”延至6月2日,推迟了约半个月。此外,除诺维茨基和佩斯凯外,原定返程的还有美国宇航员佩吉·惠特森。但根据最终方案,惠特森还要在空间站继续停留近两个月。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相关视频和图片。飞船返回舱在哈萨克斯坦杰兹卡兹甘市东南方147公里处成功着陆。杰兹卡兹甘市位于哈萨克斯坦中部的卡拉干达州,1938年为开发铜矿而建。

  法国宇航员佩斯凯现为欧盟最年轻航天员,他与俄罗斯宇航员诺维茨基都堪称“网络达人”。他们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独家披露”了大量关于空间站和太空的图片,赢得了数十万粉丝。

  “联盟号”飞船将于7月28日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将新成员送入空间站。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历史上有多个“第一”。1957年10月4日,苏联在此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1961年4月12日,加加林乘坐“东方”1号载人飞船从这里进入太空,成为人类飞天第一人。苏联解体后,拜科努尔归属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现根据俄哈两国协议租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中骑象表演
    水中骑象表演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热浪袭来
    热浪袭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24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