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众院通过天皇生前退位特例法 或明年底退位
2017-06-03 07:54:07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时事通讯社2日称,日本众议院当天在全体大会上通过关于天皇“生前退位”的特例法案,法案规定天皇可退位并在退位后保有“上皇”称号。

  报道称,该特例法案通过后,将送往参议院,预计将在9日的参议院全体大会上表决。由于各党对该法案基本持支持态度,法案通过应该无悬念。众参两院均通过后,该法案成立,并将于天皇正式宣布退位之日生效。目前,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天皇退位相关日程。其中可能性较大的是,现任天皇明仁于2018年12月下旬退位,由皇太子德仁继位。如果这一日程实现,将是1817年德川幕府后期的光格天皇后,日本天皇时隔近200年再次“生前退位”。(卢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考前减压 迎接高考
    考前减压 迎接高考
    金佛山云瀑美
    金佛山云瀑美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香港的人文细节
    香港的人文细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24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