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高度评价哥中关系
2017-06-02 18:50: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何塞6月1日电(记者党琦 苏佳维)6月1日是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建交10周年纪念日。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贡萨洛·拉米雷斯当天在“回顾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建交10周年纪念会”上说,哥中建交10年为两国当前和未来关系发展奠定了基础。

  拉米雷斯在致辞中说,庆祝与中国建交10周年,对于哥斯达黎加的外交和哥中两国人民而言均非常重要,哥中关系建立在友谊、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基础上,希望哥中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哥斯达黎加副外长亚历杭德罗·索拉诺在纪念会上致辞说:“中国不只是哥斯达黎加的友邦,更是真正的战略伙伴。两国已于2015年1月将双边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之后又签署了2016年至2020年中哥合作共同行动框架。这其中都包含对哥斯达黎加极富价值的内容。”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在致辞中说,过去10年是两国关系史上最重要的阶段,政治上两国建立了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经贸上中国连续数年成为哥斯达黎加第二大贸易伙伴,人文上两国在文教科技、旅游体育、卫生新闻等领域的交流全面开花。他强调:“中哥之间建立的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树立了不同规模、不同国情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

  当日,包括多名哥政府官员、哥候任驻华大使罗德里格斯以及圣何塞市市长阿拉亚在内的约130位嘉宾出席纪念会。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位于中美洲南部,东临加勒比海,西濒太平洋。中国与哥斯达黎加于2007年6月1日建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的人文细节
    香港的人文细节
    埃及一楼房整体倾斜 倚靠临近楼房
    埃及一楼房整体倾斜 倚靠临近楼房
    伍兹被捕后画面曝光
    伍兹被捕后画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协定》 民众在白宫外抗议
    美宣布退出《巴黎协定》 民众在白宫外抗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7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