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政府和企业界看好“一带一路”商机
2017-06-02 11:51: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6月1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政府和企业界人士1日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相关国家带来巨大商机。西班牙将凭借其世界领先的基础设施建设技术、航空管理经验和地缘优势,全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由西班牙中国商会和西班牙企业家组织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下的西班牙企业商机”论坛1日在马德里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西班牙贸易国务秘书庞塞拉以及两国政府、企业代表200多人出席论坛活动。

  西班牙中国商会主席、中国工商银行西班牙分行总经理刘建军在致辞时说,商会希望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协助西班牙企业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挖掘经贸和投资新商机,发挥民间友好使者的独特作用,为促进中西经贸文化交流、促进双边经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庞塞拉在致辞中表示,西班牙政府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为帮助本国企业更好地与中国企业对接,西班牙已在中国设立了4个商务办公室,以便及时向本国企业介绍情况。

  西班牙企业家组织联合会副主席拉萨罗说:“‘一带一路’建设涉及领域广泛,西班牙企业界对此表现出强烈兴趣。”

  他说,西班牙拥有先进的航空管理技术,首都马德里是重要物流枢纽。此外,西班牙拥有独特的地缘优势,是连接欧洲、拉美和北非的桥梁。这些都是西班牙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势。

  西班牙智库皇家埃尔卡诺研究所主席卡多索等8位中西企业界人士在开幕式后的商贸与投资研讨会上作了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通讯:中国机遇下的西班牙“超级面试”
    “我们需要好好向中国人学习,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了机遇。”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政府社会融入和服务局局长巴勃罗·戈麦斯19日在2017“超级面试”中西企业人才招聘活动中表示。
    2017-05-20 11:41:10
  • 西班牙王室庆祝小公主首次圣餐礼 姐妹花美炸了(组图)
    (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7日,西班牙马德里,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王后莱蒂齐亚及莱昂纳尔小公主等王室一家现身教堂,参加索菲亚小公主的首次圣餐礼。(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7日,西班牙马德里,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王后莱蒂齐亚及莱昂纳尔小公主等王室一家现身教堂,参加索菲亚小公主的首次圣餐礼。
    2017-05-18 07:37:10
  • “一带一路”建设拉近各国人民之间的距离——访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新华社马德里5月14日电 专访:“一带一路”建设拉近各国人民之间的距离——访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拉霍伊说,“一带一路”建设将有助于加强国际合作、发展基础设施以及保障全球主要市场之间拥有更好的联系。
    2017-05-14 13:45: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宣布退出《巴黎协定》 民众在白宫外抗议
    美宣布退出《巴黎协定》 民众在白宫外抗议
    印尼“彩虹村”
    印尼“彩虹村”
    俄罗斯察里津诺庄园
    俄罗斯察里津诺庄园
    全国最大单体水母馆亮相成都
    全国最大单体水母馆亮相成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7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