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为在曼谷建立开放实验室助力泰国数字化转型
2017-06-02 00:27: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6月1日电(记者杨舟 李欣莹)中国华为公司6月1日宣布正式在曼谷建立全球第七个开放实验室,为本地区客户、创业公司构建开放合作创新平台,助力泰国实现数字化转型。

  新开放实验室的开幕式当天在曼谷举行。据华为介绍,该实验室总投资1500万美元,占地2000平方米,将为东南亚地区客户、信息和通讯技术行业创业者提供解决方案测试验证平台及信息和通讯技术培训服务,从而带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发展。

  泰国副总理颂吉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泰国的发展要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其中基础设施和数字信息建设十分重要。他对华为来泰国投资建立开放实验室表示感谢,认为这有助于泰国数字经济发展,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等也将从中获益。

  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说,当前是两国加强在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大好时机,华为为促进泰国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华为通过设立开放实验室为提升泰国数字化水平作出贡献,并参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

  华为技术(泰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强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泰国4.0”发展战略与信息和通讯技术行业的发展需要政府、运营商、设备厂商等共同完成,华为因此推出开放实验室这一聚合平台,让各方在此共同开发和进行测试,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战舰发射巡航导弹打击“伊斯兰国”目标
    俄战舰发射巡航导弹打击“伊斯兰国”目标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7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