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关注中国太空站计划:2022年前完成天宫三号发射
2017-06-01 11:10:2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在没有太多宣传的情况下,中国在2011年将自己的太空站——重达8吨的天宫一号送入轨道,它坚持了两年,为中国建造和发射8.6吨重的天宫二号提供了实践经验。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5月30日报道,天宫二号在2016年底发射升空,预计它能坚持更长时间。2017年4月,中国的一艘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实现了自动交会对接。这是中国人迈出的重要一步,现在他们能将两到三名太空人送入天宫二号,让他们在天宫二号生活与工作30天,货运飞船将为其提供补给。目前,中国计划在2020年前开始建造重达66吨的天宫三号,并于2022年前完成这项任务。

  报道称,其他国家也建造了类似的空间站,但都是临时的。这样的努力从上世纪70年代俄罗斯人建造礼炮-1号开始,但自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大多数有太空计划的国家把它们的资源投入到支持国际空间站上来。这是目前人类拥有的规模最大的空间站(重419吨),它在轨道上停留的时间最长(超过18年),也是人类在那里生活最久的空间站(16年)。(编译/杨雪蕾)

  4月22日12时23分,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进行的首次自动交会对接,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货运飞船与空间实验室的首次交会对接。 新华社记者 王泗江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天宫二号载人驻留是世界航天界重要成就
    当中国航天员在天宫二号实验室内的30天驻留顺利结束之际,俄罗斯齐奥尔科夫斯基航天研究院院士亚历山大·热列兹尼亚科夫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表示,中国成功实施此次太空驻留对于中国乃至世界航天界来说都是一个重要成就,中国航天业的迅速发展将促使世界航天领域出现突破性进展。
    2016-11-19 19:02:33
  • 俄罗斯的中国航天器“粉丝”为天宫二号再燃热情
    中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经开启太空之旅。
    2016-09-18 19:49:52
  • 外媒关注神舟十号完美对接天宫一号
    聽 聽 聽 聽 【法新社北京6月13日电】中国国家媒体说,一艘飞船在发射两日后,今日成功实现交会对接。此次太空飞行任务是中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聽 聽 聽 聽中国安静前行聽 聽 聽 聽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6月12日文章】题:北京,我们有太空计划聽 聽 聽 聽中国用长征二号F火箭将搭载3人的太空飞船送入地球轨道,这一事实表明,我们的载人航天计划不仅在蹒跚前行。
    2013-06-14 16:10: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22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