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活到地老天荒:今天的年轻人能活到120岁?
2017-06-01 06:45: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一名老年医学专家预言,医学的进步结合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让今天的年轻人预期寿命达到120岁。

  英国《每日邮报》5月30日引述圣彼得堡生物调节和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弗拉基米尔·哈温松的话报道:“清洁的环境、新鲜的食物、运动、加上医学进步,可以让今天的年轻人活到120岁。”

  哈温松在瑞士日内瓦参加一个长寿研讨会时说,衰老的一个重要标志是人体合成的蛋白质减少,而使用“肽生物调节物质”有可能使蛋白质合成恢复到正常水平。据哈温松介绍,他们开发出了一种技术,能从年轻、健康、组织结构与人体组织一样的动物身上提取肽,将之用于人,使人体自然产生足够肽。

  目前尚不清楚哈温松提到的这种技术具体如何实施以及是否已经开始临床检测效果。不过,他和其他众多医学专家均表示,无论多么美好的抗衰老技术都需要结合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长寿的)良好开端,”哈温松说,“没有人想要长寿但不健康的生活。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让人尽可能活得长而且保持健康。”(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俄罗斯举行腊肠犬游行活动 汪星人盛装参加(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7日,俄罗斯圣彼得堡,民众盛装打扮自己的腊肠犬,参加当地举办的腊肠犬游行活动。(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7日,俄罗斯圣彼得堡,民众盛装打扮自己的腊肠犬,参加当地举办的腊肠犬游行活动。
    2017-05-29 09:11:18
  • 白俄罗斯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选拔赛
    27日,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在明斯克成功举行,来自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三名学生分别获得选拔赛的前三名,获得前往中国参加或观摩“汉语桥”决赛的资格。
    2017-05-28 14:33:40
  • 俄罗斯小镇遭洪水淹没 超3600名居民紧急撤离(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6日,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夫边疆区,洪水淹没当地居民区,超过3600名居民被迫紧急撤离。(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6日,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夫边疆区,洪水淹没当地居民区,超过3600名居民被迫紧急撤离。
    2017-05-27 07:11: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2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