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美国书展在纽约举行
2017-06-01 16:46: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5月31日电(记者黄和逊 魏来)为期3天的2017年美国书展5月31日在纽约贾维茨中心拉开帷幕。中国出版商积极参展,扩大中国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

  今年书展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图书与出版商家。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又称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作为最大的中国参展方,展出其出版发行的400多部书刊,用10多种语言向世界全方位介绍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

  中方参展的重点书刊包括用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9种语言、10个版本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关键词》多语版和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的英文口述历史回忆录《1937·南京记忆》等。

  中国外文局的海外机构之一、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华媒国际集团也参加了此次书展。华媒集团总裁汪彤表示,希望通过美国书展这样的平台,更多地了解同行的运作模式与好方法,扩大视野,促进中美出版业的交流合作。

  美国书展由美国书商协会于1947年创办,是具有版权洽购及图书订购双重功能的大型书展,被誉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英文书籍展示活动,同时也是美国最大的图书交易场所。书展每年5月或6月在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洛杉矶等城市巡回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070543